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无差】【AO3推荐】Closer

by BuckytheDucky 

 38k, 分级:T, 普通人 邻居AU,清水无差,关键词: kidfic,温馨无虐日常


🎯Steve人设:漫画作者,在SHIELD公司上班。

🎯Tony人设:与Pepper恋爱即将分手时有了孩子,后Tony退下CEO的职位半隐居,与Pepper共同扶养孩子,Peter现在四岁(大概)。

Steve被迫替对门邻居带了两次孩子,事后邻居Tony非要给他报酬,还是特别夸张的一千刀,Steve坚持不要钱,两人吵了起来,Peter听见了伤心地哭了起来,盾铁不欢而散。结果当天中午Tony就被儿子逼着来道歉。

Tony觉得Steve付出了劳动,钱是他应得的,可以说Tony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不要钱的人。

Steve是觉得带Peter一点都不难,小孩儿乖得很,大人小孩人手一个本子画画,吃了饭后看会儿动画片这一晚上就过去了。这么看孩子太简单,以至于Steve认为自己其实没做什么工,要钱不合适,非要给的话就五块钱吧。

最后Tony妥协,由于Peter很喜欢Steve,加上两家住得近,Steve就成了Peter的业余保姆。

事实上Steve好几年没恋爱过了,一个人住很孤单,平时这种孤单被他强行忽略,Peter带来的人气让Steve温暖。盾铁越走越近成了朋友,天天发短信……日久生情。

50% Steve在朋友的帮助下主动约Tony,Tony挣扎了一下就同意了。之后就是盾铁恋爱部分了,Steve仍然照顾Peter,并且认识了Pepper,Tony也见了Steve的朋友们。

结尾处Pepper婚礼(新郎Coulson),盾铁约定半年后订婚,HE。

💙全篇Steve中心,温馨无虐,Peter超可爱但不喧宾夺主,最突出的是从头到尾Steve视角透露出他本人的简单、纯粹、率直、天真,而且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好,Tony几次感叹“你这种人居然是真实存在的”,Steve一脸“你在说什么”的懵懂。

💙这篇文的开头超抓人——

Steve只偶尔见过对门的邻居,并没说过话,这天却被对方塞了个孩子过来,匆匆撂下一句话就跑了——

“不好意思,不过能不能请你帮我看会儿Peter?有件e-m-e-r-g-e-n-c-y,我不能带他和我一起去,晚点我会解释的,多谢。如果你伤害我家孩子,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这里的emergency是被Tony一个字母一个字母说出来的,怕Peter听懂】

Steve还没来得及眨眼对方就不见了,留下他低头盯着迷你版邻居,不知所措,感觉像在刚刚的五秒钟内毫无准备地被打了一拳。小男孩Peter看起来五岁左右,一只手抓着一个破旧的猪玩偶,另一只手含在嘴里,一边纤细的肩膀上挂着一只小包包,他明黄色的睡衣袖子上别了一张纸条,阻断了粉色的卡通马驹图案。Steve让开两步,待Peter进来后关上了门。尴尬的沉默还在继续,最后Steve终于受不了,他引小孩儿去沙发上坐着,自己则从桌上拿起手机钻进了卫生间。

Steve紧急向母亲电话求助却被嘲笑,但Sarah Rogers表示看孩子没什么难的。 

🎈副CP:冬鹰,猎寡,椒探。

🍉门牌号:16564004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