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冬铁】【AO3扫文】Misremembered

by Arboreal

14k,情节紧凑,一口气看完很爽。

💢预警:not team Cap friendly,虐铁,看完再不想看盾铁。

内战后team Cap被消罪回国,还是住进Stark大厦。

所有人都像疯狗似的咬着Tony不放,只要任务有失误就是Tony的错,平时看见Tony也是冷嘲热讽没一句好话,Tony尝试过与大家重修旧好却没有一个人愿意接他递出的橄榄枝,Tony都不怎么敢去公共区域了。复联如此状况还要在外面维持友好的表象,因为公众不可以知道拯救世界的英雄们还在内斗。

Bucky也回来了,但两人几乎没说过话,唯一的交集就是修机械臂,而且Steve全程陪在Bucky身边并怒视Tony。Tony也不是说立刻原谅Bucky,只是想尝试理解他,认识他,但Steve根本不给他机会,Bucky也不理他。

然后就是开篇的情节——Loki微笑着对美队说我帮你个忙,把你的朋友还给你😊 

当时Tony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回去就扎进工作间。两周后美队带着Bucky来找Tony,原因是Bucky的机械臂在疼——你不是说不会疼吗你是不是故意的!!……Tony的解释当然没用。

此时的Bucky已经不是之前的Bucky了,Loki把Bucky掉火车之后的记忆屏蔽了。这个Bucky对Tony的工作间很好奇,对Tony本人也感兴趣,但美队在旁边恨不能暴打Tony的样子让Bucky不解。

有关冬日战士的一切美队都没告诉Bucky,Bucky又不是傻,早就感觉到了美队对他有所保留。

之后Bucky抽空独自去找过Tony几次,两人聊得蛮开心,这也是team Cap全员回国后Tony少有的来自于人类的陪伴。然后Bucky请求Tony告诉他美队没说的真相,因为复联其他人都拒绝说实话。于是Tony把一切都说给了Bucky,并做好了准备迎接美队的怒火。直到一周后才在公共区域见到暴怒的美队,美队直接把Tony怼墙上,把人撞得脑震荡,还要动手的时候被随后出现的Bucky打倒在地。愤怒的Bucky护着Tony,让美队更生气了。

之后冬铁相处时间更多,感情水到渠成,Tony终于快乐了起来,并且Bucky在其他人面前护着Tony,虽然次数不多但可暖。当然美队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

再次见到Loki美队质问Loki对Bucky做了什么,Loki小疑惑了一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是微笑着提出可以把他之前施过的魔法收回,美队想了一下就同意了,他只想要他的朋友回来。Sam试图阻止美队做这个决定,但美队哪里会听。

Winter Soldier的记忆一下子被解禁,Bucky对这样的美队简直崩溃,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对自己。

Tony不确定Bucky是不是还想跟他在一起,毕竟以前Bucky恨他呢。

Bucky解释了自己之前不理Tony的原因,两人真正HE。

🌳Tony不仅给队伍提供衣食住行,还要给复联所有人设计武器,给Bucky修机械臂,与此同时所有人在Tony屋檐下连吃带住不给钱还要骂他,有不开心就挤兑他。看这篇文的时候真的气死了,想让team Cap去死去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Tony不卑微也不是求着队友理他,只是为了队伍的和谐想做点努力,奈何无人回应。team Cap的冷言冷语Tony也会反驳或者骂回去,但感觉他其实特别心累。

*分级:M

评论(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