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AO3扫文】My Neighbor Across the Hall

by AngeNoir

6.7k, 分级:T,  清水,ABO, A盾O铁,普通人AU。

Steve在公交车上被一个怀孕的omega贴了上来,假装两人是情侣来挡掉跟着他骚扰的alpha,Steve一看这情况就生气,理所当然地陪对方演了下去。下车后Steve才知道这是自己对门的邻居,而对方也是听了太多次Bucky骂他鲁莽才知道他有见义勇为的“爱好”,不过Tony找上Steve也是因为Steve长得没有威胁。

既然知道了邻居是个怀孕的omega,Steve就开始给他送吃的(AO天性)。Tony虽然是Steve的type,但Steve没想在Tony刚从一段糟糕的关系里脱身时追求他,所以送食物的行为就只是他做了一个alpha应该做的事——照顾怀孕的omega。

然而先是Tony的好友Rhodey威胁他不许利用Tony,然后是Steve的朋友觉得他在追求Tony,还问他想从Tony那里得到什么。

最后Tony发现Steve是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

Tony:好吧,那我就说了,我叫Tony,Tony Stark。

Steve:哦,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姓Rogers。

.

Tony因为婚前有孕已经被Howard逐出家门,但不排除有心人的接近。Steve就只喜欢Tony这个人,他想和他谈恋爱,做恋人之间的事,没别的。

Tony终于点头,表示自己虽然不是SI的继承人了,但他也在准备自己的公司,不是一无所有,而且他也很喜欢Steve,想和他在一起。

HE。

⚫我觉得总体挺闹心的,everyone assumes the worst from Steve. 所有人都觉得Steve别有用心,就特别讨厌。Steve根本不知道Tony是谁,就算知道了也不在乎,却因为他是个alpha所以大家就认为他不安好心是个畜牲。最后Tony在说自己喜欢Steve之前为什么非得说一句他要开公司?Steve在乎他的钱吗?Steve身上最宝贵的是他的品行,这些人上来就给他这一点摸黑,太憋屈了。

⚫Tony信任Steve一个是因为他知道Steve是个好人,另一个原因是Steve长得像个豆芽。自己的身体情况是Steve心里的痛处,他不像一个alpha,然而Tony无知无觉地踩这点踩了好几次。Tony的信任让Steve高兴,但这点信任却是建立在自己的缺陷上的,心情矛盾。

🏠门牌号:13367322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