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AO3找文方法

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找文的,我说一下我的思路吧——

🔴一开始是选定自己想看的CP,然后按kudos数量排序,或者点击量,或者字数……

🔴看了一段时间就有了自己喜欢的作者了,这个时候就会去撸指定作者的其它文,但多数时间看过同作者的一篇两篇三四篇也就顶天了,可能作者其它的文并没有你看过的让你惊艳的那篇那么好,也可能文风让你产生阅读疲劳,反正是不想再看了。

🔴不想撸喜欢的作者的作品,可以去撸作者的bookmarks!看看作者都马克了什么文,通过tags和summary可以大致分析出一篇文的风格和内容,治愈、虐心、纯肉等等。bookmarks页面扫个两三页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喜好和自己是否对口,符合的话就继续,不符合的话就换人。有的作者能从她的作品里看出本人偏好,比如我蛮喜欢的一个B★D★S★M作者romanoff,她的bookmarks里就是虐文比较多,还有小甜饼作者Potrix,bookmarks里什么CP都有,都是温馨文。

🔵也有一种情况,有的作者的文真的不好看,但她的bookmarks都非常对胃口😊

★撸bookmarks的过程其实挺有意思的,猜内容、猜作者喜好什么的😉

🔴除了翻bookmarks,还可以去AO3的collection里看看。Collection这个不好解释,有的是作者们在Tumblr或者livejournal上的活动相关,有的就是单纯的收藏夹(按话题、CP、创建者的喜好)。Collection的内容就比较杂了,不过我觉得偶尔翻一翻淘一淘还挺有意思的😊

比如我扫过的【Suggested Good】是什么CP都有,根据创建者的喜好收集;【Steve Rogers & Bucky Barnes AUs】这个看名字就知道啦,有普通人AU,也有原著向AU;【Captain America Reverse Big Bang 2017】这个是作者们的活动相关,看图写文,或者看文画图。

🔴再就是微博、随缘、Lofter上的扫文帖/扫文号,不过不多。我最开始是在这三个地方搜索的(贴吧也去过,没啥东西),能找到的东西很少。

⛔当然⬆是因为我上不去Tumblr总结出来的笨办法,Tumblr上应该有扫文号的😂😂😂


我的上一篇AO3看文相关

评论(17)
热度(1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