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港一港AO3看文相关

首先是心理上别抵触看英文这件事,大部分同人用词都不难,学校的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做过吧?AO3上的大部分文比那个简单多了,尤其傻白甜日常类的。

前几次看文可能会慢一点,但看几次就好了。刚开始会觉得“怎么这么多生单词”,其实这些生单词以后看文都会反复出现,等你反复查啊查N次以后自己就记住了,尤其是肉的部分,很多动词真是大家都在用……

★关于查单词↓

微博上推荐了“彩云小译”据说很神奇,我看文用的是kindle,kindle真是太~~~~方便了,遇到生单词按一下屏幕就有解释,看文一点都不打断思路!

AO3上的文都提供下载,5个格式:azw3, mobi, pdf, epub, html. 我用的是mobi格式,下载后传到kindle上就行。比看汉语小说都方便😂

kindle自带的词典有时候会不够用,可以自己再下载个柯林斯、牛津进阶什么的加进去,下载→复制粘贴→done√

❤牛津字典英英在线:https://en.oxforddictionaries.com/【我一般用kindle的牛津英英,跟这个在线词典的内容都是一样的,不过网站上有同义词和例句】

有时候翻译了单词也不和语境,那就要查那个单词所在的词组了,习语、口语的可能性也很大。比如come along,一般情况下会翻译成“跟随”,但其实还意为“有进展”。

 ❤推荐一个查习语(idioms)的网站:
 https://idioms.thefreedictionary.com/

有Tony Stark或者Deadpool的文会有美国流行文化的reference,多数情况下我是get不到的,这个就没办法了,不过不用在意,主要是看他们谈恋爱啊!!

❤再推荐一个网站(已被墙):
 https://www.urbandictionary.com/
 查流行用语的,比如说smol,这个词在字典里就查不到,该网站解释为既小又可爱,再比如free balling意为不穿内裤就穿外裤,还有sassy这样的,或者年轻人发短信时用的缩写,总之很有用🎯

❤另,微博上有个AO3使用教程,我感觉很详细了:https://m.weibo.cn/status/4258407517718248?

 

续篇 

找文思路

一点学英语的经验

评论(37)
热度(45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