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冬盾】【AO3强推】after me comes the flood

by kafkian

45k, 分级:E, 美队2后Recovery。关键词:I love Bucky.

这篇文两条线——

① Bucky Recovery: 开篇Bucky已经回来一年多了,也参加复联任务,不过对人类的碰触仍然很警惕,甚至对Steve也一样,两人每天只固定说几句话,再多Bucky接受不了,所以尽管Steve想他想得皮肤饥渴症,仍然等Bucky主动伸手。两人都接触慢慢变多,Steve也意识到自己对Bucky的态度过于小心翼翼,盾冬之间紧绷的气氛才有所缓解。然后Bucky让Steve陪他睡觉,Steve也控制自己不碰到他,80%处Bucky终于!主动尝试与Steve亲近,后来两人就非常和谐了。90%有肉。

②Steve为纽约重建努力,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Steve心里只想着帮助Bucky,其实他自己的心理情况并不好,这条线也相当于Steve Recovery.

💜盾冬战前就是恋人,Bucky回来以后Steve渴望他却不能靠近他,但看文的时候没有对Steve的心疼,因为Steve心里并不难受,他忽略自己的需要,把所有的专注都给了Bucky,无时无刻不在想要怎样才能帮到Bucky。

💜Steve被解冻后非常抑郁消沉,拒绝接受新事物,拒绝交朋友,但他也很孤单,所以一次次在睡觉前跟自己保证如果明天能少思念Bucky一点,就去认识一样新东西……第二天醒来和昨天一样。

☁☁☁☁☁☁☁☁

Steve重伤住院,醒来后看到Bucky在他床边的椅子上打盹。

Sam:我觉得像你们俩爱着对方那样爱一个人肯定很累,我不知道自己想不想经历。

Steve忍不住笑了:一点都不费力,简单得像呼吸一样。

.

💜这篇文写得太好了,真的太~~好了,美得像诗歌,每一句每一个单词都浸着Steve对Bucky的爱,文风忧郁又温暖,像夏季阴天的的日光。80%冬盾在一起后就更暖了,Steve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每一段都透着幸福和快乐,满足和对未来的期待。

💜作者大概写两段剧情/对话就要插入大段大段Steve的OS,夹着回忆,导致我几次三番看着看着就忘了前情😂😂不过他的嘚吧嘚都好看,看着好像Steve在21世纪挣扎,在怀念过去,但翻译过来就是 "I love Bucky. I love Bucky. I love Bucky. I love Bucky." Steve的一切行为和思想都围绕着Bucky,没有一刻停止过想他。Bucky的过去让他心痛,不能碰到Bucky让他浑身发疼,但是不管Bucky怎样,只要他存在,Steve就感到幸福。

☆门牌号★:7329367

评论(3)
热度(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