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基冬】【AO3扫文】Lines In Sand; Lines In Stone ⑤

接       ,这篇文的最后一部分扫文了,我实在太啰嗦了😂😂

Loki以为Bucky会就此跟Steve离开的时候他回来了,要求亲自看一看Loki和Steve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于是Loki把Bucky拉进他的意识里给他看有关Steve的记忆,不小心看到了Loki当初掉下彩虹桥后被Thanos折磨的记忆。

Loki被这段记忆的重温刺激得崩溃到麻木,Bucky脸色也不好,但他温柔地把Loki抱在怀里,告诉他“休息吧,我在这里。” 之后都是Bucky照顾Loki。

——————————

Steve回去后收拾自己的公寓要搬离大厦。

Steve担心Bucky,因为视频上的Loki很显然在控制Bucky,但让Steve搬走的却是因为他打了Loki。他爱Loki,不管Loki做了什么,能对自己爱的人下那么重的手都让Steve很厌恶恐惧自己。Steve怕自己再伤害别人,所以他的解决办法就是把自己孤立起来,当然如果复联需要他的话只要打个电话就好。

Natasha看出Steve已经有抑郁症的征兆,但她帮不了他,至少不是现在。

——————————

Loki自责盾冬之间的矛盾是他造成的,Bucky却眷恋与Loki相处的时光。

Loki奇怪Bucky为什么不恨他,其实说是他利用Steve来从Bucky那里得到欢愉也不对,Bucky从始至终都知道和他做❤的不是真正的Steve,但是他太想要Steve了,就算这是一场梦也好。Loki给了他他做梦都不敢想的东西,Bucky感激他,当然不恨他,反而担心自己给Loki带来麻烦。

Loki表示我的生活本就是艰难的,你在或不在跟那个都没关系。

两个破碎的人在对方身上找生活的勇气,关系越来越亲密,并开始装饰Loki的公寓,买家具。

……

之后就是美队3的“Loki外挂”版,由于魔法的加入剧情简略了不少,不过Bucky还是被洗脑了一下下,最后被Loki用魔法治好了。Bucky真正痊愈并消除所有隐患,决定见Steve,于是在与Steve联系的卡片上写下了Come home。

……

西伯利亚后Steve被退休,在家闲着不知做什么好。

SHIELD监视的人说Loki公寓里人去楼空,Steve已经知道Loki是真心护着Bucky的,所以尽管心里有点“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放松,但还是空落落的,可能他们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

Natasha劝他用卡片问个清楚,无论如何要个答案,死心也好破镜重圆也罢,Steve需要一个closure,然后move on。Steve很犹豫,那张卡片被他夹在一本书里,他不敢打开看,怕上面什么也没有,也怕写了没人回。

到底要不要看卡片的事差不多磨叽了一章,这段心理描写还是很必要的,毕竟Steve之前相当于抑郁症早期,不过真的太磨叽了。

从83%磨叽到88%,Steve终于去找Loki了!!5%啊,一万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个人说清楚,Steve直接留了下来再没离开,HE。

▄▄▄▄▄▄▄▄▄▄▄▄▄

Steve与冬霜说开感情的部分有几处心理描写很像asexual——参军前Steve就爱着Bucky,但他觉得自己失败、broken,加上Bucky从没表现过自己喜欢男人,所以Steve没表过白;这次冬霜诚恳请Steve和他们在一起,Steve很想点头但又想到自己是broken的,害怕自己无法满足两个伴侣,所以犹豫。

我在urbandictionay查了一下asexual,感觉Steve很像其中一个分类flexible asexual,即对男女没有性♬欲,但如果为了另一半也是可以sex的,甚至会感受到快乐。

Steve没有sex drive,但如果Loki想要的话他也不会说no。Loki之前所知道的唯一的intimacy就是sex,什么牵手拥抱耳鬓厮磨都是他不理解的,所以如果Steve无法在sex上点头,Loki觉得两人在一起不能亲近(intimacy)没意义,所以把Steve赶走。

▄▄▄▄▄▄▄▄▄▄▄▄▄

作者呢,真的是好作者,写得好,但也是真的报社,这篇文太苦了,我中间看了不少小甜饼但还是觉得不够治愈,感觉心里有地方没被撒到糖。这篇之后看看别的作者了,连续看我感觉不行😂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