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基冬】【AO3扫文】Lines In Sand; Lines In Stone ③

接前两篇。


Steve找Bucky找得身心俱疲,Natasha劝他该给自己放个假缓一缓。

Natasha问Steve为什么Loki拒绝他让他那么受伤,Steve找了种种理由都被Natasha一一反驳,最后逼得Steve仔细思考自己对Loki的感情,然后发现——他爱他。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文是很苦没错,不过看到这里我笑出声,真是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Steve刚解开魔咒时跟Loki非常平静地说我不再爱你,但我想跟你做朋友,Loki也顺着他的话同意自己不配得到Steve的爱,Steve那么好永远不会爱上他,你看他自己都这么说了。然后在Steve见过Loki的脆弱和惊艳之后被斩断联系,他又发现自己爱上了Loki😂😂😂

Steve同意度假,然后他一个人的假期变成了复联全体(除了Natasha留下继续找Bucky)去Asgard旅游。

说走就走,上了Asgard以后Thor带着大家参观游览,Frigga单独带Steve去了图书馆和Loki的房间。

Steve每天都在Loki的房间待很长时间,那里属于Loki的气息太浓了,Steve好想他。次数多了,由于Steve不受Loki魔法的影响,让他发现了Loki身世的秘密。

Thor知道以后带着Steve去了一个小酒馆,两人喝着酒听着周围的人讲Asgard和Jotunheim的战争,讲冰霜巨人都是怪物。Steve意识到这是Thor的方式来告诉他Loki是个什么样的人。

回去后Steve发现了Loki房间外连着Jotunheim的空间门,他几乎不过大脑地简单收拾了食物和衣服就跳了进去。

之后就是Steve在Jotunheim的探险了,作者写得特别多,一开始有点磨叽,以至于我把这篇文搁置了好几天😂

Steve想看看这个星球是什么样的,他们的社会、文化、科技,Steve想看看约顿人不是真的monster。在酒馆见识到Asgard对约顿的种族歧视让Steve想到Loki知道自己真实身份后的心理状态,所以Steve想只要他说服Loki约顿人不是monster就可以治愈他的自我厌恶,于是坚定了探索Jotunheim的信念,即使这里又冷又危险。Steve孤身一人前来没有后援,回去的路也已经找不到了。

Jotunheim的寂静让他有时间回顾和Loki相处的时光,仔细回想,能感觉到不同,好像Loki在他的骨和血里留下的不只是魔法,还有一束微弱但温暖的光和胃里紧张的蝴蝶(意为心动)。被拒绝让他痛,但不能再见Loki,不能和他在一起更痛。他可以等Loki想清楚,但在此期间他不会在家什么不做,他会让Loki知道他的感情。

当然,现在他得能回家。

……

Steve在Jotunheim暗中观察,有的冰霜巨人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并好心地放食物在他藏身的洞口附近,然后退出房间等Steve吃完再进来。虽然被当成流浪猫对待了,但Steve心里还是很暖的,作为报答Steve给他们装饰的宝石上画画。Steve逛到集市时还跟小朋友们做想同的交换,巨人小朋友特别开心,教Steve说话,之后还带Steve去了他们的图书馆。Steve在那里遇到了一个会说英语的老人,两人聊了几句,对方察觉到Steve身体里的魔法,出手激活,直接把Steve痛晕了过去。

……

醒来后Steve被老人带着出了地下城市,对方居然给他包了一包纪念品带走,Frigga已经等在了外面,随后Steve就跟着她回了Asgard。

队友们担心死了。Steve不好意思地猜测自己可能犯了事儿,乖觉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果然第二天就被单独送回了地球(队友们还要再待几天)。

.

.

TBC.


评论(1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