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AO3扫文】It Takes a Village ……

... (or a team of superheroes) 

by cvsossong

33k,温馨日常。

时间在复联1后。

Peter Parker 3个月大的时候(大概)父母遇难,May & Ben接手养育Peter,但Peter生母有留信言明Peter生父其实是Tony Stark,并不希望Tony抚养Peter,不过即便如此May & Ben还是决定把Peter的存在告诉Tony,毕竟是他的骨血。

接下来的时间Tony每周都与带孩子的May在公园见面,与Peter多相处。其实Tony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孩子,只是不敢靠近。

如此相处了一段时间,May提出让Tony接Peter过去抚养,不是她与Ben有困难,而是Peter每次在Tony离开后都要哭很久,握着Tony给的小熊不撒手。于是Tony开始了单亲爸爸的生涯,并且为了Peter,Tony宣布不再作为Iron Man活动,只给复联做技术支持。

Peter两岁多的时候Fury因为一点小事扬言要把复联从SHIELD赶出去,Tony直接把复联接进大厦。

不久后Hammer的盗版Iron Men攻击城市,Tony不得不穿上战甲与复联对抗Hammer,毕竟是他间接招来的敌人,此后Iron Man重回队伍。

然后Peter被Hydra绑架,复联所有人都要急死了,Fury那边还让他们别轻举妄动,找到地方也不让进攻,把所有人都气坏了,不顾命令进基地营救Peter。经由此事复联决定脱离SHIELD自治,Coulson作为复联与SHIELD的联络员。

一次任务中Steve受伤昏迷不醒,意识走过了很多个平行宇宙,在见到盾铁既定关系的时候意识到了自己对Tony的感情,醒来发现Peter在他的床上,小孩儿天天在病房陪他。

Steve哄孩子的画面太温馨太甜,Tony越来越喜欢他,Bruce劝他去与Steve说清楚,全队都看出来Steve喜欢他,Tony却在自我怀疑,怕他与Steve最后分手对队伍影响太大,再说了Steve是不是gay还不好说呢。正想着怎么试探Steve的性向就遇上了Steve当众出柜的新闻,队长出柜这段苏爆了!😘😘😘😘😘😘

不久后的任务让Tony重新经历了自己曾经最颓废的阶段,也就是他的self-esteem最low的阶段,Tony觉得我有Peter就够了,并且I don't deserve Steve. Tony就开始躲着Steve,连带着Peter好久都没见到Steve了。我……我踏马也是够够的了,自卑自厌逃避梗虽然烂大街但梗不在老,好看就行,这篇的逃避部分就属于写得让人贼烦躁的那类。结果Steve在战场上明明可以叫Iron Man救援但由于Tony最近躲着他的行为Steve就自己扛,没抗住,重伤。次奥,气死我了。

Steve受伤让Tony放下自己心里那些毛病站出来表白,俩人在一起(80%)。80%到90%是一章日常+🔞。

🎈分级:T,贼没意思。

🎈这篇文还有好几个番外我没看。

🎈找kid fic时看到的这篇文,养娃部分好看,感情部分稀烂,随便看看吧。作者之后的养娃文都把感情部分缩到几乎没有,非常明智了√

🎈Bucky完全逗逼。

🎈副CP鹰探可萌~!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