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好用的插件 

Step ① 在浏览器上安装油猴——百度一下,第一个就是。油猴首页如图2 (图3是在油猴首页搜索【AO3】以后显示的可用脚本列表,当然不止这几个,这里只是举个栗子)。

Step ② 安装用户脚本。推荐两个我正在用的(图1是效果图,我盖掉了一些敏感tag,因为lofter太智能了) ——


AO3: Kudos/hits ratio

制作者说明:Replace hitcount with kudos/hits percentage. Sort works on the page by this ratio.

把右下角的点击数替换成kudos/hits百分比。

这个数值显示多少人在看,又有多少看过的人看完回来给个kudos。按kudos数量排序的话看这个数值没啥用,毕竟很多kudos 8000+的文的好评vs点击比率不超过3%,我在撸新文(即按更新日期排序)的时候用它作参考。一般很火的CP,新文的好评vs点击比率在10%就很棒棒了,那这篇文可以下载来看看;7%左右也不错。短篇的好评vs点击比率很高,我猜测是短文的话大家在网页上划拉划拉就看完了,看完随手给个kudos很方便,而长篇的更新时间长,下载看完后很多人不会有闲心去留kudos。

▄▄▄▄▄▄▄▄▄▄▄▄▄

AO3: highlight tags

功能:tag高亮。

使用方法:在使用AO3的时候左键点击右上角的黑色油猴标志,选择【管理面板】,点击在AO3: highlight tags那一行的右边数第二个按钮【编辑】,在

/**** CONFIG ********************/

这一行下可以编辑自己想要的效果,原作者有几个示例,复制粘贴,把你的tag和颜色代码替换进去就可以了。

编辑完记得点左上角的【文件】保存,一定要保存了才有用。

▄▄▄▄▄▄▄▄▄▄▄▄▄

其实在AO3上有很多能用的用户脚本,屏蔽作者、屏蔽tag、屏蔽看过的文、直接下载按钮……花样很多,不过安装多了虽然不影响打开AO3网站的加载,但用户脚本的加载速度会慢下来。我一开始很兴奋地安装了五六个,现在只留了以上的两个,即便是这两个也是要打开一个页面后等一会儿才会看到效果,当然了,如果不是急速扫文的话就算有点慢也值得用!

▄▄▄▄▄▄▄▄▄▄▄▄▄

最后推荐一个很好用、在哪里都能用的脚本:

Userscript+ : 显示当前网站所有可用的UserJS脚本 Jaeger

使用说明:作用是当你浏览网页的时候,从右下角自动为你推荐适用于当前页面的Tampermonkey(油猴)脚本,并且可以一键安装指定的脚本。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一些网站是否有用户提供用来优化页面的脚本,而Userscript+ 就能帮你自动寻找适用的UserJS,并默认按照评分高低排序推荐给你,给你带来一种全新的Tampermonkey使用体验! 


评论(9)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