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基冬】【AO3扫文】Lines In Sand; Lines In Stone ④

接上                   

Steve再Jotunheim摸黑探险的时候地球上的Loki和Bucky——

Loki思来想去还是把Bucky在他这的事通过卡片告诉了Steve,却没有回应。与此同时Bucky的存在让Loki总在想是不是因为他Steve才不能爱自己,他们以前是恋人吗……这些问题Bucky回答不了,Loki有点暴躁。

Loki帮Bucky修好了金属臂,并且提出自己可以修补他的记忆。修补记忆需要Bucky对他信任,但此时Bucky为了把有关Steve的记忆找回来愿意做任何事。

Loki的天性里不包括仁慈,他帮助Bucky全是因为Steve。回报不了Steve对他的好,也成为不了Steve想让他成为的人,但Loki可以演,对Bucky他可以扮演一个朋友,直到Bucky安全回到Steve身边。Bucky现在还没做好见Steve的准备,Loki会帮他。

记忆修复的内容是Bucky在意识里重新经历一遍自己的人生,这个过程很长,中间Loki会叫醒他吃饭喝水,或者因为记忆太痛苦强行把Bucky叫醒。

间断醒来的Bucky就会带着当时记忆里的人格,于是Loki见到了pre-war Bucky。

从修金属臂开始,Loki经常变成pre-serum Steve的样子安慰他。Bucky醒来看到“Steve”就轻松笑了起来,属于冬兵的黑暗被剥离,剩下 Bucky清澈的蓝眼睛和大男孩似的笑,Loki想如果Bucky以前是这样的,不难理解年少的Steve会爱他。

Loki看出来Bucky爱Steve,想要(desire)他,于是问Bucky:Steve回应了你相同的情感吗?

Bucky:他爱我。

没说欲★望。

Loki:那就够了?

Bucky奇怪地看着他:当然。

两个人的情况苦涩地仿佛在照镜子。Bucky有Steve的爱但没碰过他的身体,而Loki尝过Steve的碰触却永远不会得到他的爱。

于是Loki顶着Steve的脸和Bucky反复滚了几次床单,Loki知道他们之间的经历只会成为Bucky记忆的一部分,不是他和Loki的,是他和瘦小的Steve的记忆。Loki给了Bucky他从不敢做的美梦。

与Bucky的sex让Loki沉迷又想哭。作为Steve,他被Bucky渴望,被爱,Loki他好想有人也这么爱他。他知道等到Bucky的记忆全部恢复这一切就会结束,这些快乐和亲密应该属于Steve,不是Loki。他从盾冬那里偷来这一刻因为他脆弱,愚蠢,他的本意是想做一件正确的事,却让自己在怪物的阶梯上更上一步,Loki恶心得想吐。

另一边Natasha在Steve的房间里看到了卡片,得知冬兵与Loki在一起,如临大敌,于是安排监控,而监控清楚地拍到了Loki变成Steve的样子与Bucky做●ai。Natasha封存视频撤掉监控,留等Steve回来再说。

--------------

Bucky的记忆进展到了HYDRA时期,这次醒来的就是冬兵了。他记得Steve是他的任务,于是攻击顶着Steve脸的Loki,并且在攻击期间去脱他的裤子,这让Loki愧疚又恶心自己——他的“帮助”让Bucky把性当成武器,而买单这一切的将会是Steve。

Loki崩溃之下把他在Bucky脑中建立的记忆结构摧毁,就算让之前的努力都白费,Bucky也不应该被拉到和他一个水平(monster),他是Loki的骄傲和自私的受害者,就像当初中了魔咒的Steve一样。

Bucky被他用魔法放倒,Loki放心地出去整理思绪,回家时却发现Bucky在浴室里割了自己的喉,Loki流着泪疯狂地用魔法修复Bucky的伤口。

…… ……

回到地球后Steve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让JARVIS给他报告新消息,结果就看到了Natasha封存的监控视频。Steve看得心都碎了,最难接受的不是sex部分,而是结束后Loki用手一抚Bucky的脑后他就晕了过去,很明显是在控制Bucky。

Steve背上想送给Loki的纪念品愤怒地去了Loki的公寓,直接踹门进去,Loki正一脸疲惫地在厨房喝茶,Steve二话不说直接开打,Loki也不还手,然后Bucky出手拦下了Steve,用金属臂把他勒晕了过去。

再醒来是在公园的草地上,Bucky面无表情地看着Steve,问他为什么要攻击Loki。愤怒褪去只剩悲伤,Steve难过自己没有留下继续找Bucky,难过Bucky被Loki控制。磕磕巴巴地解释Loki那么做是不对的,他和Bucky过去从没在一起过。

不管Steve怎么解释,Bucky只是语气平淡地说Loki对他好,甚至关注点在Loki和Steve的关系上😂最后Bucky威胁了一把Steve不许派人来找他就离开了。

留下的Steve心碎又迷茫,Loki背叛了他,而他再次失去Bucky,自我怀疑疯狂地占据Steve的大脑。 

.

.

TBC.

评论(2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