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基冬】【AO3扫文】Lines In Sand; Lines In Stone ②

上篇扫文记录,CP还是基盾,Bucky在13章结尾上线。

21%-43%,8-13章:

Loki被捕三个月,Steve早已恢复正常,事实上与Loki做完第二天Steve就没有了那种对他无时无刻的渴望,也不再深爱他。复联把Steve救回来时就看到了Steve的状态,之后还给他做了一次身体检查,他身上的痕迹让大家知道了之前发生了什么——Loki强♣煎了Steve。队友们的小心翼翼让Steve简直无语,字面意义上的无语,他不好意思说那一晚Loki对他的温柔,更不好意思承认是best sex ever。一开始队友们说都是Loki的阴谋时Steve会出言维护Loki,他不认为Loki强♣煎了他,但只要他为Loki说话,队友们就一脸“魔咒是不是没解开”的表情,还让Bruce检查Steve的大脑,次数多了Steve就不再说了。

Loki当初侵略地球时言行矛盾,Steve怀疑他是不是被胁迫的。复联没有一个傻子,当然也察觉到了,但他们已经习惯了Loki的反派角色,私心里并不想管他有没有苦衷,也不想知道Loki是不是能弃恶从善,对他们来说见到Loki只要卯足劲打死他就好,其它问题并不重要。

.

Frigga来地球帮忙时发现了Steve身体里有魔法在保护他让他以后对魔法免疫,

Steve想起那一晚和Loki在一起的细节,去了Loki被关押的地方。

原本还不太清楚的Steve在看到Loki的时候一切都想明白了——不知什么原因Loki真的爱他,抢权杖是掩饰,带他走是目的,虽然Steve不认为Loki强♣J了他,但Loki自己却是这么认为的,他痛恨自己所以束手就擒,安分地待在SHIELD监狱也是在惩罚自己。弄清楚这一切Steve离开,走之前他告诉Loki——

“离开地狱的第一步是下定决心想要离开,不是心血来潮,不是随随便便,是你身体里的每一寸都要意识到你必须做出改变,否则将会一无所有。当你做好准备想跨出那一步时我会陪着你,我保证你不会一个人面对。”

.

不久后Loki在监狱里被看守虐打被Maria撞见并告诉了Steve,SHIELD对Loki来说已经不安全了,守卫都知道Loki强♣J了他们的男神美国队长,大家有志一同地虐打Loki给爱豆出气。Steve又气又没办法,队友们不同意把Loki挪到大厦来,Steve只能告诉Maria可以让Thor把Loki带回Asgard……Loki听说这个消息不出所料地越狱了。

Steve知道Loki想惩罚自己所以才待在SHIELD的监狱,但Steve并不想让Loki被用私刑,所以故意说让Loki回Asgard,他知道只有这个办法Loki才会主动离开。

Loki越狱后来大厦找Steve,Steve想跟他和解(至少不要再在战场上见面),他知道Loki对他的感情但爱情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魔咒消失了Steve不再爱Loki,但他想了解Loki,不能给他爱情但Steve很想和他做朋友。

Loki不知道怎么面对Steve的积极乐观,后来他去了Thor的住处,看了许久,很不开心。一直以来兄弟二人之间Thor是不会妥协的山岳,他是可以随意变化的风,而现在Thor已经融入了中庭的新生活,他还纠结过去不放,气得他当场决定和Thor见一面。Thor对他再无怜惜,因为他对Steve做的事毫无荣耀可言,如果不是Steve坚持原谅,他一定要和Loki决斗。

Loki简直要出离愤怒:“那我的荣耀怎么办呢,哥哥?”

Thor嘲讽他:“你知道什么荣耀?”

在那一刻Loki很绝望,不管Steve对他抱有什么期待,Loki都毫无选择。因为就算他想改变,想变得更好,也有太多人只想让他演好他的既定角色,他们不会允许他改变。

Loki不服气地对上Thor的眼睛:“他不像你那么了解我,你真该警告他,我这个人不能信。”

Thor:“我爱的那个弟弟已经不在了,他掉进黑暗再没回来,不管你现在是谁,你都不是他。”

Loki想咆哮想怒吼想反对,在心里阴暗地想Steve的友情计划恐怕要落空了,他的天真最后要以背叛和后悔结尾。

.

Loki还是在纽约买了间房子,没添家具,他不想对这里产生感情,决定等他摆脱占据他的心和他的大脑的病(sickness)就离开中庭。

Loki把爱当做病。

之后复联在街上打小精灵时遇到了出来买菜的Loki,当天Loki通过卡片邀请Steve去他家吃晚饭了,不过饭后被赶了出去😂

Steve不知道哪里出了错,他都原谅Loki了,还想跟他做朋友,但他知道肯定是自己的不对。

于是Steve去找了他认识的人中最会应对心理问题的人——Sam。Steve把跟Loki之间发生的一切仔仔细细跟Sam说了一遍,经Sam分析,Loki自我厌恶并且在惩罚自己,Steve的原谅却来得太容易了,对Loki来说他什么都没做就被原谅反而让他欠Steve更多。恍然大悟的Steve非常懊悔,觉得自己太自私了,他自己需要原谅就去原谅了,完全没考虑到Loki的感受。

在Sam的建议下Steve回去后卖了食物去Loki家做饭,说自己还学厨艺,要求Loki当他的“小白鼠”,并且要求Loki每天早上陪他跑步,毕竟Sam不常在纽约,而且还跑得不快——让Loki为Steve做点什么。果然在Steve看似“强硬”的要求下Loki没怎么傲娇就同意了。

之后霜盾一周吃一次饭,每天一起晨跑,Steve去Loki家做饭时会多买厨具调料,而且每次都给Loki带一点家居装饰来让Loki的公寓不那么空白。Steve做这一切的时候也是小心翼翼却不敢表现出来,怕引起Loki反弹,也怕自己行差踏错搞砸了Loki唯一一次想弥补的机会。

Steve给Loki的家里添了很多东西,他对他好,给他温暖,然而Loki离疯狂只有一步之遥,因为Loki爱他,而Steve这么好又这么近却永远不会再用那种好像看着全世界的目光看着他了,Loki想这就是得到Steve的好和原谅的代价了。

.

Steve觉得自己在帮助Loki,给他做饭,陪他锻炼,但其实Loki持续失眠,又不吃东西,一周只吃Steve做的那一顿,所以人越来越憔悴,也越来越瘦。Steve发现了Loki的虚弱,但他不能问。终于一次晨跑时Loki赌气跑开时没看路,Steve赶忙过来把他带回了公寓。

Steve给他清理伤口,给他洗澡准备食物,陪Loki睡觉。一开始Loki以为Steve要杀掉他,过去三个月的好都是Steve要杀他之前的准备,但Steve只想给他温暖。抱着Loki的Steve意识到这是他见过的Loki最脆弱的一面了,不管怎样Loki都是美的,Steve可以画他千百遍都不腻,最后Loki在Steve怀里哭着睡着。

第二天醒来Loki冷静地拒绝了今后与Steve的任何见面,并希望Steve离开。Steve绝望地意识到他再次搞砸了Loki的希望,回到大厦直奔Thor的公寓,开口时眼泪已在眼眶。

Loki一直不明白Steve究竟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他知道Steve对他好,他只是不理解。Steve曾经回答Loki这个问题,他说与Loki一起消磨时间就已经给足了他快乐。Steve满足了,但Loki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只满足于只做Steve的朋友,所以他斩断了与Steve之间的关系。

.

Steve难过,为散心就去查当初精灵bao♣动的原因,中途把Natasha叫来帮忙。两人在城市供热地下系统里穿梭来回,找到了精灵们曾经的窝,也意外发现了有人居住过的痕迹。没想到对方突然出现并攻击Steve二人,Natasha一枪打中对方的腿,随后和Steve追踪,最后追丢了,但Natasha还是看到了一个金属臂。Steve自责自己居然没发现Bucky就住在他的眼皮底下,而前一年他对Loki太上心了以至于放松了对Bucky的寻找。

.

Bucky受伤找上了Loki家——他见过Loki与Steve晨跑,知道两人是朋友,所以Loki会帮他。Loki确实没拒绝Bucky的求助。

此时Bucky的记忆只有很少的片段,而且经常精神解离(dissociation)。 

.

TBC

评论(9)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