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闲聊】
这些是我从开始看AO3同人开始记的笔记,现在正在写第23本,都是A6大小,揣兜里就走的那种。
我妈说我当年要是有这个学习劲头,清华北大都考上了😂😂😂

刚开始看文的时候我也是连 "moan" "flinch"这类的词都要查的😂 第一本笔记上是英语单词+汉语解释,没有多余的,最多汉语解释写得全一点。后来把带生单词的句子也一起写上,便于理解,写得也不多,当时感觉没必要。

看的文越多越觉得英语解释比汉语解释更准确,也是看英语没什么障碍了,从第四本笔记开始生单词的英语解释占主流,到现在正在写的第23本上汉语解释只作辅助。

记到第5本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不认识的不只是单词,更多的是idiom(习语)和词组很陌生。我当时主要看盾铁,Wordsplat大大的文就是这种情况,复杂的单词真没有,就是习语和词组真鸡儿多,然后就开始单词和idiom一起记了。

我其实是喜欢写字的感觉,也没有真的想学英语,但一个单词/词组写了七八遍怎么着也记住了😂

时间长了总感觉某某单词和某某单词的意思怎么还挺像的?不过我没特意背单词又不记得究竟是谁和谁意思相近,只是有个大概印象,十几个本本挨个翻找也不现实,于是现在记笔记不只是要写英语解释,还要把近义词都写上😂这个办法还挺有用的√

虽然现在比刚看文时的单词量多了不少,但现在的笔记上例句更多,看例句不只方便记忆单词,更方便回顾故事情节!同时生单词嵌在情节里更容易记住,真的再方便不过了,背单词的时候想起它所在的情节心情都明媚了😊😊😊😊

比如"the elements"是“坏天气”的意思,看到它就能想起小蜘蛛穿着单薄的制服在Wade家瑟瑟发抖,暖气坏了,Wade把自己的外套给他穿😊

🎈kindle有个“单词本”的功能,可以按照小说查询,都是你在看文的时候查过的单词,有解释有例句,其实挺不错的,我一开始用得还挺顺手。后来看文速度越来越快,就发现新查的单词把以前的顶掉了,因为kindle的单词本有数量上限😔我就转去highlight生单词,最后记笔记的时候在note里找就行,这样其实更方便。

【查单词和idiom的网站在我的★另一篇★文章里】

评论(30)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