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AO3扫文】Truths and Roses Have……

……Thorns About Them

by FestiveFerret

19k, 分级 T, 假戏真做,总体好看♥♥♥♥♥

Steve在面对记者的时候瞎开玩笑,结果现在他和Tony在恋爱的新闻铺天盖地,PR的人简直要气死了,这事儿没法解释——

Steve: 我可以发声明解释这只是玩笑。

Natasha: 不成,把同★性★关★系当成玩笑是不会有人笑的,Steve.

PR代表:对,那样你就是“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非常好笑”的直男癌,大家会觉得你在嘲笑Tony,对你们俩的名声都不好。

Steve: 可我不是啊。

PR代表:是,我们都知道是个玩笑,Tony觉得它好笑,但是——

Steve: 不是,直男,我不是随便开玩笑的直男癌……我根本就不是直男。

Fury: 真的假的?

Steve: 真的……真没人知道我是gay吗?

就算Steve先出柜再解释也不行,那样炮火就会转到Tony身上。

正说着呢“同性恋者反诋毁联盟”就联系复联要给盾铁颁奖,作为对LGBTQ群体的支持😂😂😂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最后Clint提出假扮情侣,盾铁同意。

Steve最大的秘密其实是他在暗恋Tony的过程中得了Hanahaki Disease⬇,他不知道与Tony假扮情侣的两个月能不能瞒住此事。

【⬆出现的概率非常非常小的病,只有单恋的人会得,症状为咳花瓣……病人在动情的时候肺部会产生花瓣然后被咳出来,产生花瓣的过程也肺部和呼吸道都有损伤,随着病情越来越严重,肺部也一点点被毁,直至无法呼吸,然后死亡,此病无药可医,只有两情相悦可解。】

之后盾铁一起参加慈善酒会,约会,出席活动,喜欢的人就在身边,Steve咳得更频繁,每次咳嗽都要用手遮挡吐出的花瓣。

(30%)Tony在他脸颊上的一个轻吻让Steve心里的爱恋控制不住,也让他的肺里的花瓣控制不住,急忙跑去卫生间,Tony跟过来以为自己把Steve恶心到了😂却发现Steve其实是得了Hanahaki Disease。只要有人发现Steve的病,就知道盾铁的关系是假的——两情相悦的话怎么可能得只有单恋的人才能得的病?Tony更担心Steve是不是要死了。

于是Tony带Steve去找Strange,开门见山解释了一下Steve的病——

Strange: ……所以你们来干嘛?

Tony: 我们现在的情况需要保密,你上过医学院又上过霍格沃兹魔法学院,找你帮忙看起来最合适。

😂😂😂😂😂😂😂

Strange检查后表示Steve暂时死不了,Hanahaki Disease是绝症没错,不过Steve体内的血清在时刻修复他的肺,两边保持了一个相对的平衡,当然如果病情恶化再恶化,总有一天血清修复的速度跟不上肺部被摧毁的速度。

Strange: 你们没别的事儿了吧?我很忙,而且你们只在有事相求时才找我。

Tony: 你更希望我来找你喝茶吃三明治吗?

Strange: 完全不必。

😂😂😂😂😂😂😂

接下来的假扮情侣时间只让Steve对Tony越陷越深。

(50%)盾铁去参加颁奖典礼,前后有3天时间单独在一起,此时Tony不再对Steve亲密,Steve觉得非常内疚,感觉他在一点一点失去Tony这个朋友。

Tony说他知道他的存在让Steve咳得更多,Steve以为Tony因此察觉到了他的感情所以才与他保持距离,伤心得不行。

直至颁奖典礼前Tony气得口不择言表了白,Steve的病立刻痊愈,两人终于说开!!!Tony结尾的得奖致辞很动人,摄像机每次拍到Steve的时候他都在看Tony😊

💙Steve从前有过表白后被打的经历所以才爱了Tony一年多却不敢对Tony说什么😂

💙作者说是借鉴了Sixpence In His Shoe by scifigrl47,讲真我只看过scifigrl47大大的两篇文,两篇都只看了个开头,但不得不说这两篇都太好看了,其中一篇就是Sixpence In His Shoe,我看的那一点特别特别浪漫,大大不愧是大大!推荐有兴趣的小伙伴去看看。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