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SpideyTorch】【AO3扫文】The Boy From New York City

by Traincat

84k,前60%是甜甜的小清新恋爱文,之后有剧情虐心,总体文字氛围忧郁。

🎯主要内容:Peter H/C(80%),Johnny的成熟(15%),FF的磨合(5%)

🎯时间:The Amazing Spider-Man2后,FF被困军事基地一年后。

🎯分级: E, 不错,带H/C的意思!

FF回纽约的第一战,Spider-Man现身帮忙,战斗结束后马上离开,Johnny也没喊住。

之后Johnny只要在视野里看见Spider-Man就追出去,想跟爱豆唠嗑,交个朋友什么的。但Peter不想跟他玩儿啊,自从Gwen死后Peter的一部分就跟她一起埋葬了,Peter只想过自己的生活,不想有人打扰,而且Johnny Storm完全是陌生人好吗。被追得烦了Peter耍了Johnny一次,把Johnny气够呛。

Peter即不想与Johnny有交集,又偶尔扒窗户偷看人家😂

21% Peter被反派下毒&重伤扔进河里,后赶来的Johnny把人捞出来,此时Peter已经神志不清,Johnny想带他去医院,于是给Peter换上了他之前藏起来的衣服,也看到了Peter的真容。

Peter去墓地和Gwen聊天,遇到了Johnny,两人终于破冰!啊~~一段友谊的开始!一起在天台上吃东西,Johnny受伤在Peter家恢复(37%)……事实上没有友谊,Johnny从一开始就喜欢蜘蛛侠,认识Peter本人以后只有更喜欢,Peter也是被Johnny★吸★引,但他扛了太多包袱,一半的自己想在Johnny温柔地看着他时吻上去,另一半的自己总在想Gwen的死,想Harry掐在Gwen喉咙的手。

45%蛛火参加新年party,终于定情!!

56%Johnny出差,Peter对战反派Vulture, 得知Vulture背后的人是Harry, 而Harry的目的只有一个——让Peter死。

随后Peter去监狱见了一次Harry,却被Harry用Johnny威胁,Peter太害怕了,再失去一次爱人他肯定崩溃。

从监狱回来后Peter忙着调查Harry背地里在计划什么。蛛火刚定情,真·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想推开Johnny来保护他,但身体里每个细胞都在想念Johnny。

61%Peter去找Johnny,慌乱绝望地想从Johnny那里得到安慰和温暖,想和他融为一体再不分开,Johnny一眼就看出Peter不对劲,温柔地安抚他。做完后Peter准备偷偷离开,在窗边被Reed拦下了,再回到床上发现Johnny其实知道Peter要走。

Peter那么努力想保护所有人,Johnny想试试保护Peter。Peter要推开他也得看他同不同意。

失控过后Peter也冷静了下来,开始为之后的困难做准备。于是一个人潜入Harry从前的办公室找线索,结果碰上了章鱼博士,重伤回家。碰上在门口等他的Johnny,看见Peter这样Johnny心疼得眼圈都红了。

Peter给Johnny做了一个spider-tracer,只要Johnny需要他的时候按一下,Peter就会感应到然后赶到他的身边,Johnny即高兴Peter如此在意他又生气Peter只想保护他而绝口不提让Johnny和他并肩战斗,Johnny气得转身就走,Peter心碎绝望的I love you也没留住他。

万万没想到蛛火为了这件事吵架到要分手,我以为本文的虐点在反派拼命折磨小蜘蛛,没想到居然是感情问题!苍天逗我!Johnny希望两人在这段感情里是平等的,Peter想保护他,没问题,但他也想保护Peter,想让Peter在有危险的时候喊他过去帮忙。他不只是空有异能的花瓶,他受过训练,有能力保护自己保护Peter。但是Peter听不进去啊,Gwen因他而死,Johnny再出事Peter觉得自己肯定熬不下去。

Johnny这边刚和Peter因为能不能保护自己的事情吵完架,转身就被Harry派来的人绑架了(81%),可以说是非常打脸了😂😂

Harry表示只要Peter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就放Johnny回去,Peter找到FF组队救人,同时能力被药物压制的Johnny启动了spider-tracer,Peter几人没什么难度就找到了Johnny,随便打了打就赢了,毕竟Sue也厉害着呢。

Harry终于落在失去理智的Peter手里,Peter一拳一拳打下去,只想让Harry死在当场。Johnny从背后抱住他,温声劝他放手,再打下去人就死了。Peter清醒过来,他是真的想让Harry死,但他害怕这之后Johnny和aunt May看他的目光不再和往常一样,于是Peter放手,转身抱住Johnny。

在Peter失控时Sue有能力阻止他但她没有,Sue也恨死了Harry。

尾声Peter有时巡夜时会和Johnny一起,与MJ做朋友,也试着交新朋友。

♦FF内部还没磨合好,刚从军部的“保护”里出来,虽然有过几次战斗但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团队,甚至作为彼此相依靠的家人也总在失望或者吵架,Johnny还要谈恋爱,那就更没有时间与队友/家人沟通感情了。到结尾FF也还是这个状态,不过Johnny和Sue的关系好了一点😗

♦有关Gwen的回忆片段贯穿了全篇,Peter始终没从失去Gwen的悲痛中走出来,Johnny理解他。结尾处Peter终于把Gwen的照片都收了起来,不是遗忘,只是想拥抱现在,拥抱希望。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