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盾】【AO3强推】Deep in the Heart of Me

by Finely Honed (jaqen_hgar)

257k,恋爱/救赎。

现代普通人AU. 超好看!!💙💙💙💙💙作者写得特别棒!!!Rou也好吃!!!真的如果不是特别好看的话就这个长度我就算强迫症晚期也早就弃文了😂 

设定:
 ★Bucky & Steve从小被五个爸爸(Howling Commandos)收养,之后从军,退役。
 ★Bucky在战场失去左臂,接受了Stark Industries生产的假肢。
 ★Steve退伍后不久收养了战友的孩子——Peter Parker. 
 ★Natasha, Clint与盾冬一起退役,几人开起了纹身店。
 ★Sam也是Steve朋友圈里的一员,在VA工作。 
 ★Tony还是那个billionarie Tony Stark, 父母双亡的天才,没有阿富汗事件,但Stane的背叛还在,导致了Tony的人工心脏植入。 
 ★Bruce是Tony的science bro, Pepper, Rhodey也在(Rhodey Pepper双向暗恋)。 

★视角一章一换。 

Tony生日这天被Pepper带去纹身,对纹身师Steve一见钟情,不自觉对他敞开心扉,一周后Tony再去检查的时候向Steve要了号码,提出共进晚餐,Steve同意,Tony脚踩云彩一样地回去。

另一边Steve给出号码又后悔了,虽然他对Tony也是一见钟情,但之后的一周冬鹰寡几人总开他玩笑都把人说烦了,叛逆心理就上来了。 

到了约定好的那天,Tony帅破天际地出现,Steve一面更心折一面更心烦。两人站在纹身店门前说话,Sam正好出现,Steve仿佛抓住救命稻草,把Sam也邀请去了晚餐。Tony整个人都懵了,心里难受得不行还不能说什么,一起用餐时也尽量礼貌。Sam本来什么也不知道,但Tony的伤心真是藏不住,等到Tony借口结账时把Steve好一顿说教,当头棒喝√ 

Tony付过钱后一脸歉意地告辞,Steve只得抓着Tony的手腕道歉,请求Tony多给他一次机会,因为之前Steve压根没觉得Tony Stark会想和他约会,被Sam吼过以后就后悔了😂Tony同意。

然后就是Steve与Tony甜甜的约会发短信,不见面的时候脑子里也全是对方。这段神甜,看得整个人都是粉红色的了😊😊😊Steve又甜又帅,Tony一头扎进去越陷越深😂 

从两人开始date起Steve想尽一切办法避免Tony去Steve店里,避免Tony再见Bucky他们,Tony都不敢提出想见Peter。两人交往了几个月,Peter过生日,Tony满心以为自己能被邀请参加生日party,Tony在与Rhodey的电话里兴奋地讨论给Peter的礼物,结果Steve非常冷硬地拒绝Tony的参加并表示这是个private party,只有Peter的家人朋友的小party,一并拒绝Tony的礼物。生日party的当天Bruce发短信问Tony怎么没去,而Bruce只是Natasha的朋友。

Tony伤心得不行,不得不认为Steve把他当做一个见不得光的秘密,同时东拉西扯地替Steve的行为找理由。 

Steve并不是不喜欢Tony,甚至可以说是一天比一天更离不开Tony,一面想沉溺在与Tony的恋情里,内心深处又认为自己不配得到幸福,所以Steve自我矛盾的时候对Tony的态度也忽冷忽热。

Veteran Day这天Steve心情抑郁,Tony二话不说大半夜开车就来,想陪陪Steve,聊聊天,不是见面只sex,Steve却并不想谈,Tony提了一句relationship的话,Steve直接把Tony赶走了。

Tony回去伤心地又把戒了的酒捡起来,却不敢多喝。之后在Natasha和Bruce的鼓励下去找Steve说清楚。 Tony一觉醒来不敢耽搁一点,直接开车去敲Steve的门,因为这期间只要多停顿一会儿Tony被朋友鼓励的勇气就会散去。待到Tony抖着嗓子强压着眼泪把Steve最近如何对待他的说出来,Tony说自从我们sex开始你就不再想了解我,我也再无法探知一点你的生活,好像我只是你的Pao友而不是男朋友。Steve心痛又愧疚,I'm sorry一说出来Tony就再也忍不住眼泪。即便Steve这么对他他还是想跟Steve在一起,不想分手。 

Tony给Steve一周时间考虑要不要继续下去。Steve刚发现自己是个混蛋,自责得想放Tony离开,最终决定给自己一次机会,Captain Rogers上线,Steve为恋爱列计划表😂争取做到最好。此处23% 

虽然Tony没多说什么但Natasha从Tony那天的状态里都知道了。盾铁和好后Natasha警告Steve即便她爱他(战友家人的那种),但Steve再伤害Tony她也不会原谅他。

所有的一切看似走上正轨,Steve又回到了那个温柔的甜心,亲亲抱抱举高高,Steve把Tony作为男朋友带到朋友家人面前,也做准备把Tony介绍给Peter。退伍回来后Peter几乎是Steve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以至于Steve不想有人分散Peter对他的依赖,但Steve开始对Peter提起Tony,说Tony是他很好的朋友,说Tony是科学家,Bucky叔叔的手臂就是Tony造的。小孩儿对Tony这个人越来越感兴趣,Steve也想未来的某一天三个人能一起生活。 

Tony给Bucky调适手臂的时候Bucky给Tony带来了全家的感谢,感谢Tony愿意给Steve机会,感谢Tony给Steve带来快乐,并把Steve患有PTSD的事告诉了Tony。Steve不只是患有PTSD,他还不承认,坚持自己没问题,家人朋友对Steve的招牌固执都没办法,这时Tony的出现让大家心里燃起希望。Bucky认为在失去Tony的威胁下Steve或许会接受治疗——嗯,立了个flag。

Tony心痛的同时也想让Steve好起来,决定潜移默化地让Steve知道接受心理治疗是一件很平常的事,panic attack也不可怕,经常对Steve说起他过去这些年受过的伤害,以期Steve什么时候能对他敞开心扉。

Steve确实在Tony那里得到了安慰,甚至在他每天每天勉强活着的状态里只要想到Tony就会微笑。不过在PTSD方面并没有进展,Steve怕承认自己crazy的一刻就是失去作为Peter爸爸的权利那一刻。

Steve的PTSD严重性终于脱出他的控制(or 压制)范围,在Tony把他最不想回忆的过去告诉给了Steve的第二天早上Steve把还在睡的Tony叫醒,让他赶紧离开。Tony刚醒还懵着呢,Steve看Tony不配合,强行把人扛出门外。在说服自己相信Steve爱他的第二天就被像扔垃圾一样扔出门外超出了Tony的接受能力,Tony站在街边哭得看不清路。Steve看Tony哭着质问他终于清醒,完全不清楚什么情况,Tony怎么就这样了,想上前却被刚赶到的冬鹰按住,Natasha出现把Tony揽在怀里。 

Steve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但他知道如果放Tony离开就再也见不到Tony了,一片混沌的大脑能想到的留下Tony的方法只有Peter。Steve把刚从叔叔婶婶家回来的Peter领到Tony面前,Tony再伤心愤怒也不能在孩子面前崩溃。擦干眼泪一大一小终于见面,Peter早把Tony当偶像,特别兴奋,Tony之前就喜欢Peter但无缘相见。Peter成功留下Tony,Steve松了一口气。

Tony同意恋爱继续下去的前提是Steve接受心理治疗,这种情况下为了Tony不离开Steve什么都能做,包括承认自己的PTSD,包括暴露自己的脆弱。 Steve同意接受心理治疗后我都感觉轻松很多,好像一抬头天亮了,之前看得提心吊胆的😂😂此处50%。

之后的一个多月对Steve来说每一天都是与心魔的战斗,艰难,与Tony可能的将来是他唯一坚持下去的力量,只要想到曾经差一步彻底失去Tony,Steve就止不住恐慌。Tony虽然还没从Steve上一次的伤害中缓过来,但他知道Steve当时情景重现,毫无意识,理智上知道不怪Steve,心理上还是害怕哪天一觉醒来又被扔出门外。

Steve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但他知道这次伤Tony太深,深到Tony害怕提起那天早晨发生了的事。看到Tony与Peter相处得那么好Steve又恨自己之前为什么千方百计不让Tony见Peter,Tony陪Peter做实验玩儿的画面让Steve心里的爱满到溢出来。

自那天早上之后Tony几乎每天都陪在Steve身边支持他治疗。 Steve一天一天好转,但Natasha不再想跟Steve说话,Steve不知道怎样挽回这个朋友。

Tony生日这天Steve为Tony准备了party,请了Pepper和Rhodey。隔天又一起吃烤肉,Pepper和Rhodey听到了Natasha与Bruce的谈话以为Steve欺负了Tony,把Steve堵在厨房说了特别特别过分的话。Steve觉得一盆冰水兜头浇下,气Pepper两人不尊重Tony,又惊恐自己是不是真的对Tony使用了暴力,因为Tony不想提那天的事,Steve也不想逼迫Tony造成二次伤害,所以Steve至都今不知道他失去意识的那天早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被Tony的朋友要求离开Tony,被指责为了钱才跟Tony在一起,一瞬间Steve几乎又要失去意识回到过去,强压着状态离开,怕情绪失控吓到Peter。Tony看到Steve就知道出事了,不得不放Steve去冷静,Tony转头去把Pepper, Rhodey, Natasha & Bruce叫在一起发了一顿火,大家这才知道Steve对那天早晨的事还是一无所知,Natasha十分后悔,Pepper和Rhodey觉得自己踩过线但没对伤害了Steve这件事抱歉,气得Tony把Rhodey暗恋Pepper的事抖了出来😂最后Tony表示他与Steve已是一体,伤害Steve就是伤害他。 

值得庆幸的是Steve只是panic了一阵,更多的是对Pepper和Rhodey对Tony不信任不尊重的愤怒,一个多月的心理治疗并没有白费。 

Tony也不再逃避,把Steve记忆断片的那天早上发生了什么告诉了Steve,其实Tony不说也是怕Steve受不了,怕Steve愧疚太过会分手。果然Steve听过自己当时的行为以后所有负面情绪都涌了上来,但更Steve感激Tony能在那样的情况下还留在他身边,只要Tony还想要他,他就不会离开。(大概75%) 

这一段过去后就再没有虐了。后面就是盾铁日常,Natasha与Steve和好,Pepper & Rhodey道歉,Steve还在心理康复中。

结尾处Bucky & Clint婚礼,非常温馨,Steve和Peter在婚礼结束后对Tony求婚。 

最后几章Steve与Tony畅想未来,结婚,建立家庭,再收养几个孩子……看的时候心里特别暖,止不住微笑。Tony·土豪·Stark见Steve提到结婚再收养几个孩子,高兴得把自己的计划说了出来——首先把Steve纹身店所在的街区的一半买下来,重建,加个顶层花园什么的,我们一家住也太大,旁边那栋楼就送给Bucky & Clint作为他们的结婚礼物,到时候大家还能住在一起blah blah……Tony连平面图都做好了😂 

服气🙆 

🍓副CP: Bucky vs. Clint,这俩既定关系,特别特别甜!!!!凑在一起就跟说相声似的☺ 

🍉除了Steve的PTSD,Tony自己的心理问题也不少,都在甜心Steve的安抚下控制得很好,有时候是Tony对Steve的爱大过他自己的不安,磕磕绊绊也要走在Steve身边。遇到Tony后Steve得到了新生,与Steve在一起后Tony有了梦寐以求的家。

♥作者写得特别棒,一打开就停不下来。感情部分细腻,恋爱部分甜得美好,虐Tony的部分想跟他一起哭,虐Steve的部分跟他一起抑郁;Bucky & Steve的兄弟情感人,Bucky看着弟弟在PTSD里纠结出不来急得不行,提起来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Tony的出现让Bucky感激,所以他结婚时说Tony给他最好的礼物不是房子而且他真正的弟弟。复联一群人聚在一起闹哄哄的特别暖心,Peter小孩儿五六岁,懂事不烦人,喜欢他和Tony的互动,一大一小两个nerd特别可爱,有时候还带Bruce一起。 

🍒分级:E,写得超好!!!

评论(34)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