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冬盾💜AO3推文】Laughter Lines

by gammadolphin

100k, 普通人AU,演员Bucky,保镖Steve, 竹马竹马,双向暗恋,阴差相错,破镜重圆。总体甜,不太磨叽,故事情节流畅。

🍉Bucky人设:在参军时被恐★怖★分子囚★禁★折★磨了一个月后被放出来,失去左臂,Tony给他造了金属假肢,后进入娱乐圈,事业直线上升。有PTSD,自厌严重。Bucky经纪人:Clint;前保镖:Phil Coulson。

🍉Steve人设:退伍特种兵。朋友圈:Natasha & Sam(既定关系的恋人); Tony (兄弟);Bruce(朋友)。

Steve去SHIELD保全应聘,被大佬直接指给贴身保镖刚辞职、史上最难搞客户——知名演员James Barnes。光是听到Bucky的名字Steve就心痛,想拒绝,但保护Bucky的愿望占了上风,Steve也不放心把Bucky的安全交给别人。

盾冬从小一起长大,15岁时各自失去父母,同时进入领养系统。16岁时盾冬两人想从Pierce的寄养家庭逃跑,但在扒火车的途中Bucky掉了下去,Steve下车后因为哮喘的原因被送进了医院,最终又回到了Pierce那里。Bucky也进了医院,头部有创伤,一开始不认得来看他的Steve,记忆恢复了一些后又错乱,然后Pierce告诉他Steve死了,Bucky的悲伤自责愧疚被Pierce三言两语放到最大。那边Steve被告知Bucky永久性失忆,要住疗养院,等到Steve终于摆脱Pierce时他怎样也找不到Bucky。

Bucky被经纪人介绍新保镖的时候简直以为自己这么多年内疚终于疯了所以看到了幻象,想上前问点儿什么却被Steve一句冷冰冰的Mr. Barnes给拍了回去。Bucky以为Steve不想承认两人的过去,以为Steve恨他当年离他而去所以现在装作不认识他,心痛Steve的冷漠,自责自己这么多年不在他身边,松了口气Steve还没死。其实Steve以为Bucky不记得他,以为自己对他来说是个陌生人,所以即使内里感情汹涌,也不好表现出来。

新保镖Steve上岗,和Bucky一起去纽约为新电影宣传,途中二人仍然和谐相处,十五年后再相遇,两人的默契像从来没分开过一样,但近在咫尺却不能碰的痛苦又接连不断。

23%处Bucky在访谈上首次公开了自己的童年,台下的Steve不敢相信Bucky还记得他。之后两人说开,各自欢喜重新找回自己的朋友。

事实上十几岁时两人就互相喜欢对方,年少时的爱恋还在,这次重逢盾冬又重新爱上了这个长大后的对方。Bucky在确认了Steve的性向后打算追人,但感觉到Steve还有顾虑,所以暂时没有行动,不过两人几乎每天都睡在一张床上,都有噩梦纠缠,彼此的体温和存在都是安慰。

66% Steve终于想开,两人在一起!

Steve觉得两人分开这么多年生活已经跟曾经不一样了,头脑一热在一起了,万一最后分手……Steve不想二次失去Bucky。而且Bucky是名人,Steve也不想暴露在聚光灯下给众人评说。

但爱情无法掩饰无法压抑,所以越来越贪心,想要更多,对Bucky的爱终于让Steve克服那些有的没的的顾虑。

90%(大概)电影首映礼上Steve为救Bucky被枪★击,濒死,紧急抢救后终于脱离危险。

💜标签里的Tony is a good bro应该是Tony is a good brother😊天哪盾铁兄弟情!真•兄弟!情!有点奇怪,但还是很暖的。

💜自从与Steve重逢后,Bucky先是公布了自己的童年,然后出柜,承认与故事里的小伙伴恋爱。大家对Bucky的恋情非常支持,悲情英雄什么的。几个访谈比较好看,虽然内容略重复啰嗦,但我真的喜欢出柜梗😊

💜盾冬感情无虐,就是命运弄人,生生被分开十五年,太惨。Bucky先是被Pierce虐待,入伍后被恐★怖★分★子折★磨,进入娱乐圈后交过男朋友女朋友,被唯一一个付出过感情的Rumlow背叛,这中间的每一天Bucky都在为Steve的死自责,Steve虽然活着但怕被“失忆”的Bucky拒绝所以一直没来找他……惨。

🍉曾经看过一篇推文,po主表示文很好看,就是作者写了十几万字,故事里才走过一个学期。然而这篇文真的是……三天的经历写7万字,整篇文十万字时间进度才一个多星期。标签还标的慢热……慢什么热?也是厉害。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