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冬】【AO3扫文】no matter how long the day is…

.... (i'll come home to you)

by alby_mangroves, talkplaylove

27k,modern Bucky,诺丁山梗。

Bucky人设:曾在慈善组织工作,在一次爆炸中失去左臂,现接金属假肢(就冬兵那种),在英国Notting Hill开一家书店。员工Scott Lang,好友Sam & Riley(两人已婚)。

Steve: 原人设不变,复联只有鹰寡铁盾四人。Steve的生活没有一点点隐私可言,只要出门就被各种拍,跟健身房的人聊完天转身聊天内容就出现在小报上。Steve整个人绷得非常紧,加上PTSD,甚至还有点自&杀★倾&向。

前25%是盾冬两条线分开描写,25%后Steve开始在欧洲旅游,为躲狗仔偶然走进了Bucky的书店。
 ……

Wow,真•Notting Hill AU,差不多是把电影里的男主换成书店老板Bucky,明星女主换成被名气困扰、有PTSD、自杀倾向的Steve。借梗是借梗,照搬就真没意思了嘿……仿佛把耽美小说人名都替换成自家爱豆的粉丝,看着闹心。65%弃文。当然弃文不只是因为所有情节照扒电影,而是作者写得贼没意思。前25%对盾冬的分开描写搁在电影里能说得过去,有意境,换成文字就……( ̄へ ̄)

感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