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霜铁霜】【AO3扫文】Mornings After

by EtLaBete

37k, 虽然是霜铁霜,但铁霜居多。总体好看,恋爱文,分分合合,⬇超详细剧透😉

雷神2后。Loki突然一身血一身伤地出现在复联大厦,请求复联保护,Tony心软收留了他,可能是想到他当初向Loki提起自己队友时对方一闪而过的渴望,Tony知道孤独的滋味,他想给Loki一次机会。

Tony重感冒昏睡,复联出任务,Steve拜托Loki去照顾Tony。Tony一觉醒来发现床边坐了个Loki,知道是Steve派过来的,但Tony也没想到Loki会真的照顾他,给他拿药端水,就算Tony睡着也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守着。不过就算Tony病着没力气也一样能跟Loki斗嘴flirt😉

Loki用魔法探知了Tony胸口的反应堆的作用,被前敌人的一只手覆在自己最脆弱的地方,Tony还是很紧张的,虽然潜意识里他知道Loki不会对他怎样。纽约大战后Loki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当初没有洗脑成功Tony,这次终于有机会一探究竟。

然后Loki吻了他,Tony知道两人都被对方吸引,但这个吻是什么意思Tony并没深想。

Loki第一次主动参复联每周五的集体早餐——Steve给大家做pancake,一群还没完全清醒的超英就坐在桌前眼巴巴等着穿粉围裙的队长投喂,可以说是team bonding了😉饭后Loki一本正经地感谢Steve,直接让队长脸红。

Loki的参加让Thor特别高兴,饭后魔法师一个抬手就把餐具清理干净了。Loki把病没好的Tony送回卧室,两人又😘😘在一起,最后还是Tony的咳嗽打断了即将发生的😘😘。

Tony病后沉迷工作,Loki也好久不见踪影。有一天Loki突然一身血地出现在Tony工作间,帮Loki清理完伤口时Loki已经恢复了一些力气可以自愈,两人在Tony的桌子上😘一次,铁霜,事后Loki用仅有的魔法把两人传送到他的卧室,一起睡了一宿。Tony没想过Loki这样多疑的人会允许他睡在他的床上,在他筋疲力尽、一身干凝的血都没擦干的脆弱时刻会放心Tony,对此Loki只是说他的魔法只够两人回到他的房间,没力气送Tony回顶层,然后要求Tony闭嘴别说话了不想现在跟你吵😂😂

然而第二天一早反派来袭,这次的反派是魔法系的,来自Asgard,Loki之前的伤都是拜她所赐,并且Loki其实从出现在复仇者大厦那天就已经在她的控制之下了。Tony觉得自己被欺骗了,复联几乎对Loki没有隐瞒,而Loki自己被控制的事却不告诉大家。愤怒的Tony用他新发明的魔法抑制器控制住了反派,也剥离了Loki体内的魔法,蓝皮肤红眼睛的Loki简直气疯了,抑制器时效过后就消失了。44%

Loki走了,Tony郁闷又难过,仔细想想他当时对Loki做的其实很过分,虽然Loki没有坦诚,但他没有伤害复仇者们,他那样的人即便被控制也一样会反击会想办法,而Tony却在气头上把他最深的秘密暴露在日光下。

时间一日一日过去,Loki再没回来。

然后Tony战场遇险,一个人被压在大楼下,腹部刺穿伤,在他以为自己就要这么死去时恍惚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再醒来时看到的是一个苍白憔悴仿佛老了10岁的Steve,虽然对方神神秘秘地回避Tony的问题,但Tony自己想起来了,是Loki救了他。养病的时候Tony有时候会觉得有人在看他。

63% Bruce去印度开会,Steve去DC开会,Thor回Asgard开会,鹰寡说是做任务去了,不过Tony觉得他们肯定也是去开会,因为很显然大家都有会要开,搞得Tony自己也想开会了😂当然这种想法肯定不能让Pepper知道。伤没好的Tony无聊地想跳楼时Thor和Loki回来了,Thor被反派的控制魔法击中,来寻求Tony的魔法抑制器的帮助,Loki只是陪同。

当晚Loki特别凶地用自己的Jotun形象与Tony对峙,Tony解释,道歉,顺便说Loki的蓝皮肤样子也很美,Loki就更气了。在Tony问Loki为什么回来时Loki想走,但Tony用抑制器把Loki留了下来,然后吻了上去。Tony不在乎Loki什么样子,他只想Loki留下。抗着断了没好的肋骨两人😘😘一次。中途Loki治愈了Tony的伤,但彼时Tony已经沉迷得注意不到那些了😂

之后的几个月里Loki来来去去,两人😘😘,睡觉,醒来后Loki再次消失。Tony更喜欢两人之间少有的温存。Loki尤其喜欢Tony的arc reactor的蓝光,如果睡前Tony把被子拉到胸口,Loki还会把被子再拉下去,好让arc reactor能露出来。

然后战斗中Tony的arc reactor被机器人弄坏,差一步就要狗带时Loki出现,用魔法还原了Tony的反应堆。后来就算有机会替换arc reactor时Tony也没换,被还原的反应堆里除了有他自己的科技,还有Loki的魔法,可以说是Tony的生死都在Loki一念之间了。

再见Loki是在酒会上,Loki用女人形象出现,Tony说他喜欢Loki的所有样子,男人,女人,蓝皮肤。一提蓝皮肤Loki就炸,不相信有人会喜欢那样的自己,但在Loki把掩饰自己外表的魔法去掉后Tony毫不迟疑地吻了上去。

Tony再醒来时又是一个人在床上,失落伤心时在餐桌边看到了等Steve的pancake的Loki。

The End.

❤喜欢insecure Loki,在内心不确定的时候仍然付出。很多时候Tony不愿深想感情问题,拖延症似的,却迷迷糊糊交付了真心,等他真的想起来思考感情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剧透这么详细是因为这篇文剧情太密集又太散了,不详细记下来能忘干净😂

评论(2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