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冬铁】【AO3扫文】and you needed someone to ...

and you needed someone to show you the way

by SailorChibi. 

24k,主虐铁, Tony-centric, 盾冬既定关系。分级:T

😇Soulmates设定:相爱不一定会有soulmark出现,只有大宇宙意志(?)认为两人是最佳搭配才会有名字出现。童年时有人会有soulmark,有人没有。

Steve Rogers的名字出现在Tony八岁时,复联1后Tony悄悄爱上了Steve,但后来Steve找回了他失去的爱人Bucky,盾冬在一起后Tony只能把感情放在心底,爱上Bucky不久后Bucky的名字也出现在Tony皮肤上。之后Tony尽自己所能压抑感情。

开篇就是Tony被绑架的场景,绑匪想用Tony来要挟复联,Tony觉得他们太搞笑了,抓他根本没用,因为复联的大家都讨厌他,不会接受要挟的。

绑匪:不可能!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怎么可能不想救他们的soulmate?

名字可以出现在皮肤上,但不代表有了名字就要在一起,而且盾冬的爱情相当于当代童话故事,谁都插不进他们之间的。

绑匪都有点被Tony的逻辑打败了,最后拿出刀把Tony身上的两个soulmates名字割掉了,Tony一面不想失去他在静夜里唯一的安慰,一面又松了一口气因为终于可以放下这段无望的暗恋了。

绑匪把他们折磨Tony的视频发给了复联,包括Tony说的所有话。所有人都不敢相信Tony居然以为大家讨厌他,心痛Tony的精神状态,也后悔没有多关心队友。盾冬两人更是后悔得不行,尤其是看到视频里他二人的名字被绑匪从Tony的身上割掉时Tony顺从的表情。

Tony的名字一直在Steve身上,但Steve爱的是Bucky。复联1后Steve也爱上了Tony,可他固执地拒绝接受Bucky以外的人。等到Bucky回归两人正式在一起后Steve专注Bucky不再想Tony,不过内心的渴望还在,并对Bucky坦白了他对Tony的感情。日久生情Bucky身上也有了Tony的名字。盾冬两人对Tony的态度很犹豫,不确定Tony是不是喜欢他们,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Tony被绑架三天后得救。

后面就是复联队友们一个一个向Tony说明自己的关心和爱护、与Tony做朋友并不是想要什么,自己盾冬的表白。最后HE呗。坦白讲Tony得救后就没啥意思了,一堆人变着花样儿夸人,90%盾冬铁在一起后的互动很尴尬……而且冬铁互动更多……

☁Thor说起了后悔没有在小时候多关心弟弟,大家都静了,幻想了一下反派版天才科学家Tony,进一步想到如果Loki与Tony组队的画面……不敢想了😂

🔷第二部:I didn't know that it was so cold
13k,分级:T

看了大概25%,没啥意思就弃了,盾冬铁互动还是尴尬。

💜💙❤总结一下:绑匪虐Tony&复联的救援行动好看, 虐铁虐得有点爽,Tony得救住院后就没意思了。

💜💙❤作者真的喜欢“Tony以为everybody hates me实际上everybody loves me”的梗,嗯,我也喜欢,不过之前看的作者的另两篇盾铁更好看。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