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科学组】【AO3扫文】Blue As True As Blue Can Be

by aaralyn

77k,mutant Tony.

这篇的Tony特别牛逼,也特别惨,特别特别惨,我的天我也是第一次看带child abuse情节的文,以前看的渣爹Howard文都是作者一笔带过过程,着重写童年和渣爹对Tony的影响,这篇的child abuse情节看得我浑身发冷。

Howard从来就不喜欢Tony,只把他当做一个可有可无的物件。父母对小Tony的忽视、Howard对小Tony的严格要求和毒打几乎充斥了Tony10岁之前的生活。不到十岁的Tony努力工作学习好让父亲高兴,唯一的安慰除了同样被家暴的母亲带泪的微笑就是三岁起只有Tony一个人能看到的蓝光。蓝光仿佛一台超级电脑为Tony分析世界,数字和公式总在眼前,也会为Tony愈合伤口。

然后Tony的能力被Howard知道了,十岁的Tony被Howard囚禁在狭小的房间供他做人体实验,疼痛,饥饿,直到Tony在看不见让他不孤独的蓝光。Howard想从Tony的变异中得到做最佳武器的方法,却总也找不到关键,最后他把Charles Xavier找来咨询。见到Tony的Charles出离愤怒,想报警救Tony出去却被Tony拦住,因为Howard一旦进监狱,这个国家就失去了最好的武器制造师……Charles不得不心痛地承认Tony说得对,但Charles还是威胁了Howard不许再接近Tony,Tony终于得到自由。

恢复了很久,期间Charles教Tony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13岁时Tony进入MIT学习,吸收新知识,每周与Maria, Jarvis, Charles联系,认识Rhodey,直到17岁时一场车祸带走了Howard,Maria和Jarvis。Tony在悲伤下能力暴动,过后暴涨。

然后是钢1,钢2,复联1,作者写了好多,本来以为Tony人设不不一样了会有剧情变化,然而,没有😔😔 真的就是电影的文字版😔😔 甚至与Steve那场互怼都没有新意。

复联1后Tony把Bruce带回大厦,本就对Bruce有好感的Tony在近距离接触了一段期间后喜欢上了Bruce。复联成员一个一个住进大厦,Steve真诚道歉,真· Team as Family √ Tony给了他们一个家,他们也让Tony再次有了家。(前面的几次铺垫让我以为盾&铁之间还要再别扭,没想到直接happy family了😂)

Tony喜欢Bruce,但碍于自己是变种人的事不敢表白,Charles看Tony这样心疼死了。

复联出任务去保护X学院的学生,房间不够绿铁同住,两人终于表明心意。

与兄弟会的战斗中大部分人被万磁王的人捉了回去,Tony醒来后发大招救场,他的能力却也暴露了。战后Tony对大家坦白,HE。

❤总体好看,童年部分太虐了😭😭😭

❤Tony & Charles亲情part感人。

❤绿铁CP感不强😒 (也可能是我盾铁滤镜太厚😂my bad)

❤Tony的能力除了超脑,还能控制电能,不由得想到锤铁的可能😂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