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缀千灯

★一个扫文号★
剧透狂魔,主AO3,没有洁癖,什么CP都吃。
铁吹,鹰眼吹。
tag跟作者走,清水的都标无差。

【盾铁扫文】Falling Into You

by sabrecmc

53k,分级- M

盾铁刚结束P💣关系Steve就失忆了(Loki的锅),Tony此时才知道Steve之前喜欢他,于是重新追求Steve,快追到手了Steve又恢复记忆,两人吵着架就表了白,HE……这是主线情节。中间穿插了很多回忆,一段一段的回忆特别甜!甜成那样还说不是恋爱(。-`ω´-)

☁☁

背景:盾铁P😘友关系,持续了几个月,但Steve突然叫停。

几天后Steve被Loki的魔法击中,失去了复联1纽约大战结束后之后的记忆,也就是说忘了两人曾经是P💣友,也忘了Steve放弃了这段关系。Tony意识到自己喜欢Steve(潜意识,并不想对自己承认),所以不想放弃Steve,于是在一个晚上吻了Steve……给老冰棍儿吓够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毕竟他的记忆是刚从冰中醒来几周,他们的时代恐同来着。

Tony一宿没睡,非常自责,觉得自己吓到老古董了,早期去餐厅等Steve晨跑回来想道个歉什么的。Clint看到Tony又要拉回Steve就有点急眼,因为他作为局外人看了好几年“推开☞拉进☞再推开☞再拉进etc.”的戏码,整个人暴躁又心疼队长。Tony惊呆了,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对待Steve。回工作室要JARVIS挑两人相处的视频回放,两人做P🍥友的期间Tony是如何一次又一次拒绝Steve非常隐晦的约会邀请,并看到Steve如何的受伤难过最终放弃追求Tony。

Tony这才发现原来Steve喜欢他!!可以说是又急又气了。

啊多么痛的领悟√

Tony怕就此失去Steve,开始追人。一起做义工,一起去看画展,聊聊二战时候那些事,越深入了解Steve,Tony就越放不开,陷得越深就越后悔之前怎么那么粗心大意。

拍胸脯讲盾铁之前的关系虽然Steve在付出,Tony却不是混蛋,他也喜欢Steve,只不过他的自我厌恶式思维不允许他做“美国队长会喜欢我”的白日梦。而且Steve也没有正式约过Tony,之前的27次约会邀请都太隐晦了,不然Tony也不会次次让Steve失望。而Tony从监控视频里看到Steve的失望伤心简直心痛死了好吗!

最后Steve恢复记忆,两人说开HE。

Tony结尾的表白很好看,但是特别长。想象一下Tony那个语速,Steve能从中get到真爱也是阅读理解满分。

▄▄▄▄▄▄▄▄

有几段特别逗→

Tony带Steve熟悉大厦——
 Steve: toaster是干嘛用的?
 Tony[无聊脸]: It toasts things.
 Steve[好奇]: 只是这样?
 Tony: 是,就这样!烤面包还是其它的什么,反正就是烤东西用的好吗!!
 Tony[暴躁]: 不然toaster还能干嘛?!
 转头看见Steve在忍笑,肩膀一抖一抖的。
 Tony: 你快闭嘴吧, Rogers!
 Steve: 你爸有一辆会飞的车呢。
 Tony: 那辆车从来只能悬浮,但我有会飞的战甲!!
 Steve: and a toaster that toasts.
 Tony: 我要把它设置成烧焦你放进去的任何东西o(´^`)o

后来失忆的队长怎么都用不明白那个该死的toaster,就算他一步一步完全照着Thor的使用步骤操作,不管他放进去什么都会烤糊。

▄▄▄▄▄▄▄▄

Natasha在大家一起玩扑克的时候说之前给Steve介绍了一个女孩子,Ann.

后来Tony对着Pepper吐苦水,强烈谴责Steve刚结束两人的“P🍥友关系”就跟小姑娘约会的行为blahblah……

Pepper[伸出一只手阻止Tony继续说下去]:你说的是Ann Rollins,那个新任上海分部负责人?别告诉我你给某人升职只因为对方刚刚答应要跟你的“非男友”约会!

Tony: Wow Pep. 首先,我当然没有“给”她升职,那是她应得的。你这样一点都不“女权”……好吧…是这样……噢!别扔东西!

▄▄▄▄▄▄▄▄

💙这篇文前面很可爱,后面好多Tony内心独白!!如果是普通的Tony式天马行空地侃大山也就罢了,但大部分都是心理分析!!!分析Steve的各种行为!!特别特别长,特别像论文!!略读心理分析部分注意看情节对话还可以忍受。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